资产管理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招租信息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安全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你我他”主题讲座
2023-12-11 11:44  

为进一步丰富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主动意识”,在学校举办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际,资产管理处联合研究生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系列讲座。12月8日下午,邀请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实验师唐金晶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你我他”主题讲座,讲座现场设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1室,各院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研究生新生代表近80人次参加,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洪祥主持。

唐金晶结合自身多年一线科研人员和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从师生为什么要“关注实验室安全”引入,通过实践和案例展示,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师生实验室安全主要风险点和注意事项、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要点等,为我们呈现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现场讲授,参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一定将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

张洪祥进行讲座总结时强调实验室安全与全校师生的安全息息相关,本次主题讲座具有非常现时指导意义。他希望师生们一定要及时消化讲座内容,转告身边的同学,开展实验前一定要熟悉危化品说明书,熟悉实验操作规程,同学之间多点安全提醒,多点关爱,共同打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