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招租信息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安全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首页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4-02 10:54  

各教学科研机构: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41日安稳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前期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单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要领导职责,全面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做好清明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二、开展自查,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实验室安全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特别注意做好“防盗、防火、防水、防电”等工作。

三、严格管理,重点防范

各单位切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高压气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等危险源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强化易制爆、易制毒、剧毒危化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专人专柜保管制度,严防发生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安全事故。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开展正常的实验活动,有效防止和杜绝易制爆、剧毒化学品造成的事故。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值班和巡查,对重大危险源做好巡查和记录,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资产管理处

20224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重庆医科大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